死熊桑

老福特不常用,仅用于存文,有问题可以私信我。大眼:@真的不知道取什么呢

无形者

无形者
文/死熊
攻壳机动队同人,巴特x素子。全篇第一人称!第一人称!第一人称!巨OOC!不喜勿喷!
        他走了。在我回来之前。
        我不知道我走了多久,也忘了我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在我回忆这段事的时候,我最有印象的是2501,这个代码。这也许就是电子脑优先选择的弊端,也是数据处理的常态。
        这不是源于ghost的低语。但我依然是相信我的ghost。
        借用着一个虚假的身份,我又回到了这里。此时我的躯壳是别人,ghost是草薙素子。草薙素子此时只是ghost。
        这么多年过去了,城市的标志依然是灯火辉煌。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在九课的身份状态被改成了死亡。因为他们再也找不到草薙素子了,这一点也让我不免发笑了。
        我走在那条潮湿的街道上,我四处看着,也没有想寻找什么。街道上的人都是很陌生的,但总有几个人看起来很熟悉,但仔细一看也并不是我所认识的人。
  在陌生人身上找熟悉的人的影子。
        我在车站看见了陀古萨和他的妻女,他也接受了身体的部分义体化,我想他应该也能迈过这道坎吧。我远远的看着他,他此时是无法辨认出我的,至少从外形上,他看不出来是我。
  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也像陀古萨一样,按照世俗所定义的幸福的活着。
  九课如今的发展比我在时要好很多,但我如今也没有很在意九课的情况了,网络上所看到的恶远比现实里的多。看到课长能受到重用,我这个部下也感到高兴。
  我路过九课的大楼时,碰巧看到石川和课长。也许是我还持有人类的好奇心,我短暂的偷听了一下他们的谈话。虽然这样不太好,但还是想听一听。
  我听到他们在说关于九课新人的问题,也听到了他们谈论最近的案子。
  “等等。”课长像发现了什么,看了看站在路边的我。
  他的洞察力还是很好啊。我心想着,就转身走了。
  “怎么了?课长。”石川走上来说。
  “不,没什么,我看那个人.......好像很眼熟。”课长说。
  “很像......少佐。”课长继续说到。
  我笑了笑,便没有再听了。
  这样走了一圈后也就差不多已经黄昏了,外面不知道为何安静了很多。我搭着地铁准备去别的地方,不知道是在地铁站看到了什么,突然想起了一个人。
  可以说是朋友,也可以说高于朋友。
  他叫巴特。最初我和他是在军队里认识的,那时候他还是我的下属,还像个毛头小子一样。后来进了九课后,我就把他从游骑队招揽了过来,那时候他答应的很是干脆。
  算是出生入死了十几年了。
  我一声不吭的走了,也不知道他现在过得如何。
  他以前和我说,我很了解他,但他却总觉得不了解我。想来我也有些内疚了。
  我希望他过得还好。我对我自己说到。
  要找到他并不难,不过我还是打算先凭感觉去四处看看。其实说是凭感觉,倒不如说是凭记忆。
  我去了巴特以前常去的几个地方,包括那个safe house,我都没有找到他。我想我能猜到个十之八九了,他可能没有在这儿了。
  果然,时间真是能改变太多东西了。
  我进了九课的内部网络,巴特被调去了其他职位,没有在九课了。
  唉。不知为何我这样叹了口气。
  我乘上了列车准备去看看他。不过我想这样做的原因我自己也清楚,这次可能就是ghost的低语吧。
  并没有过多久就到了。我是在商场外面碰见巴特的。
  他提着很大一袋东西,牵着巴吉度走出了商场的大门。随后走到了一个女人身旁,那个女人挽着巴特的手,两个人并肩往前走着。女人笑得很开心,和巴特说着什么。巴特笑着简单的回应。
  看样子,他好像过得很好。
  如果他过得很好我想我也没有必要再出现去打扰了。我看着他的身影慢慢的消失在昏黄的灯光下。
  晚上我回去后,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了巴特。具体的我已经记不清了,梦境本来就是一块块碎片。我唯一有印象的情形,就是那天巴特冒险去拿回我的手表,只不过和现实不一样,他没能回来。
  我惊醒后发现我一身的汗。外面的天还是黑的。现在是凌晨三点。
  洗完澡后我更难以入睡了。电子脑没有进行高速的运转,但我脑子里都是那个画面,以及在商场门口看到巴特......
  梦里的时候,他还是叫我,素子。
  我坐在床上,用电子脑上网,但心思根本没在网络上。我想我是不是走了太久了,以至于不被发现。
  或许从心底里我还是希望着有人会知道我仍然存在。还是想着巴特能感知到我。
  我没有选择普通人的一生,也没有选择所谓“人”的活法。此时,我意识到,我宛如一个幽灵。
  草薙素子从义体人变为了幽灵。
  我决定回去一趟后,就去其他地方再看看。可我仔细一想,我又要去哪里呢?还有必要去其他地方了吗?
  次日清晨。
  我回到了我以前所住的地方。收拾好了,我就出门了。
  “素子。”
  我听见了巴特的声音。
  我转过头去。我想,这次,我不再作为一个幽灵了。
  全文完。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