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熊桑

老福特不常用,仅用于存文,有问题可以私信我。大眼:@真的不知道取什么呢

【暴风雪的山庄】1~3

《暴风雪的山庄》

文/死熊

攻壳机动队同人,含巴特x素子,应该是正剧向吧。仿照游戏《直到黎明》。写的特别烂,特别烂,特别烂!不喜勿喷。

第一章:未解的回忆

12月23日,下午2:00,九课会议室。

“哎,说好的假期现在又把我们叫回来了。”波玛靠在沙发,仰头看着天花板叹息着。斋藤在一旁默默的抽烟,一副极其无奈的神情。

巴特进了会议室后,默默的坐在一旁。“大家都是‘节后综合症’吗……”陀古萨说到。

“明明假期都还没完……”石川说。

素子穿着一套普通的衣服走进了会议室,什么都没说的坐了下来。“看这个样子,母猩猩是和她的小女友们去约会的吗?”石川玩笑般说到。对于这类玩笑,素子是真不会理的。

按照惯例,荒卷给他们看了一些资料。

上面既有文字也有照片。照片有好几张,有一张是一个坐落在山林中的房屋,还挺大,算是一个山庄了。旁边附有对这个地方的介绍。

这个山庄名叫“无名山庄”。是在一个很偏远的山中,似乎是一个私人山庄。从后面的几张图片中也不难看出来,山庄内部很是气派,看来是个有钱的主。

陀古萨笑了一下,说:“这个名字又奇怪又有趣。”

“现在这个就是案件本身了。”荒卷拿出来的是纸质资料。

“这个案子本身就是个谜,被封存了很久了,一直没有破解。”荒卷说到。

看完这个案子介绍,反应最激烈的,是巴特。“海上自卫队成员…….?”巴特捏着纸张,纸面上都出现了褶皱。

上面附有一张报告,以及案件解析和调查进度等,算是比较详细了。

应该是在五年前的时候,有一支由海上自卫队成员组成的特殊队伍去了这座山,当时山中正值大雪时节,队伍找到了这个“无名山庄”,决定在这里过夜,等第二天雪小了再做打算。不过谁知,第二天黎明时,这支队伍的所有人,都莫名其妙的失踪了。之后有再派搜救队,但都无果而归。

“不会吧,还有这种事吗…….”波玛挠了挠头,说到。

听到这样的事,大家都不由得一颤。

斋藤问:“是遭到袭击了吗?或者是极端天气……?”

巴特低着头,说:“以海自队的实力,遭到袭击也不可能全军覆没的。”他的神情显出了几分难过。素子看向了巴特,什么也没说。

连尸体都找不到,想想都可怕。

“这次是内务省下达的指令,不过,要进行秘密的调查,理由暂时不明。”荒卷说到。

出发的时间就定在了24日上午。散会后,陀古萨找到了素子。

“少佐。”陀古萨叫住了素子。

“怎么了?”素子原本打算继续去找她的两个小女友。说好的一起过圣诞节,然而素子又要失约了。说不定又会被她们抱怨好久……素子想着。

陀古萨说:“就是关于刚刚那个案件……”

“你有什么看法吗?”素子直接问到。

陀古萨点头,说:“我总觉得刚刚那份资料是不全的。”

“哦?”

陀古萨继续说道:“为什么没有说明,海自队成员会去那样一个地方?而且仅仅只是说他们失踪了,但真正失联时间又是多久呢?如果是出了任何意外,他们应该会立刻发送求救信号…….”

一团一团的谜让陀古萨觉得这个案件很没有头绪。

素子听后,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说:“嗯,我知道了。等去了再看吧。”

原本应该直接去找小女友们的素子,找到了在车库的巴特。“少佐?”巴特看见素子来了,还有点惊讶。

“你不去找你的女朋友们吗?”巴特说到,也听不出来他是不是开玩笑的。

“看来你不太想我来找你?”素子笑道。

巴特耸了耸肩,说:“没有,不过我想,你应该是有什么事。”说完他笑了笑。

还真是了解……素子心想。“你要去哪吗,我送你去吧。”巴特打断了素子的思绪。素子点点头,两人就上了车。

“我看你刚刚好像很难过。”素子系好了安全带,说到。

巴特发动了车,说:“还好吧。”听着语气也不算太悲伤。

“有你往日的战友吗?”素子问。

“只是共事过一段时间。”巴特回答到。

素子转头看了看车窗外,似乎,要下雪了。

“你对这个案子有什么想法吗?”素子问到。

巴特紧握着方向盘,说:“我只是感觉这个案子多半是个麻烦事儿吧……而且还是秘密调查,估计没什么好结果。”

素子没有说什么,眼看要到和女朋友们约定的地点了,素子转头看向巴特,笑着问:“要不要一起去玩?”有几分调戏的语气。

听到这句话,巴特浑身一抖,急忙摆手说:“不了,不了…….”

“素子!你来得好慢呀……”“我们都等你好久了。”那两个小姑娘站在素子的两边,挽着素子的手,像小猫粘人般的撒娇。

“哎呀我不是现在来了吗。”素子笑着说到。

三个人有说有笑的进了餐厅…….

巴特看了看素子,就离开了。


第二章:初到的意外

12月24日,下午4:00,长途客车上。

九课众人这次选择了上山的长途客车,车上人很少,看来这座山不是什么风景名胜,大部分乘客在中途就下了车,去了别的地方,到了最后只剩下九课众人还在车上。不过这样也好,方便他们进行调查。

素子又在用电子脑上网,从上车开始她都没说过几句话,一直在网络上游览着。

关于这座山,网络上的介绍并不详细,反而有些敷衍的感觉。只是单纯的介绍了一下山上的天气和地形,以及部分植被和栖息的动物情况,别的也都没什么了。山上的天气算得上是很恶劣了,特别是在冬天,雪崩都是常见现象,大雪封路都可以说是‘习以为常’。

天气本就寒冷,连城市里都下雪了,更别说山上了。素子明显能感觉到,关闭了感觉器官后,由于天寒,义体的灵活度都有所下降,不过她还是穿得比较多,也多带了两件厚衣服。

“那个司机师傅,请问还有多久才能到啊?”陀古萨因为晕车有点坐不住了,他上前去询问开车的司机额。

司机看了陀古萨一眼,说:“你们是去哪啊?”

陀古萨看了看荒卷,见荒卷好像没说什么,陀古萨就说:“应该是接近山顶那附近吧。”听到陀古萨说到‘山顶’,司机的脸色都变了,他盯着陀古萨看了几秒,立刻转头看着前方的路,说:“你们…….你们是做什么的啊……”

司机颤抖的声音引起了素子的注意,她关了电子脑内的网页,看向司机。

“去度假,游玩一番。”素子走到司机的旁边,说到。

司机惊恐的看了素子一眼,他像噎住了一样,顿了顿,才说:“小姑娘……那个我劝你们最好就在前面山腰那下车吧……”陀古萨不解,他问:“为什么?这车不是会开到山顶附近的那个车站吗?”

“那里……开不上去的,你们赶紧在前面山腰那下车,也别往深山里去了。”司机神色慌张的说到。

荒卷突然开口问:“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司机开车的速度慢了下来,他还是盯着前路,并没有松懈,说:“嗯……山里……山上雪大……雪大…….”司机的声音更加颤抖了,他仿佛是在害怕什么。

当车开到了山腰的那个车站时,司机就停车了,他让九课一行人下车,不论他们怎么说,司机坚决不往山上开了。正准备下车时,素子直接黑进了司机的电子脑,

司机毫无防备,只能任凭素子摆布了。

“我还真佩服母猩猩这点。”石川说到。

车缓慢的向前行驶着,素子忽的露出了疑惑的神情。巴特问:“怎么了?”素子眨了眨眼,皱着眉,说:“他极度的害怕。”

巴特也不解的看着素子。

“鬼魂?”素子喃喃到。

车辆行驶过山腰后,在向山顶驶去,不知道为什么,山顶的雪一下子就变大了许多,还起了大雾,前方的路都很难看清,窗外还刮着风。

看了看地图,这里离山顶距离不算太远了。大家都觉得还是不要搭上别人的性命比较好,就在这边下了车。

“我刚刚进了那人电子脑看了看。”素子说到。

“你看到了什么?”巴特问。

“说这山顶周围有鬼魂,而且会附在人身上……还说山里有吃人的怪物。”素子说到。

巴特听后笑了笑,说:“这不过是传说吧。”素子没有再说什么了,她背着包往山顶方向走着。众人都往山顶走着,就发现越往前风雪越来越大,以至于不得不放慢脚步往前走。

没有进行过多义体化的荒卷和陀古萨显得异常吃力。

“这天气真是太糟了。”巴特抬头望山顶方向看了看,也不知道到底还要走多久。他尝试着用电子脑打开地图,不过这边的信号真的很差,断断续续的,估计是因为天气太恶劣了。

天色慢慢的暗下来了。等到他们到山顶附近时,差不多已经是晚上7点了。天完全黑了。

不远处就有灯火。

“好像快到了。”斋藤说到。

再走了十几分钟后,他们到了山庄前。

“你们终于来了,我以为你们应该下午就到了。”站在山庄门前的是一个四五十岁的男人,并不高,有些瘦。他笑呵呵的向荒卷打招呼。这个男人就是山庄的主人,叫松下渡川。

荒卷也和他握手示意,两人看起来好像关系很不错。“临时遇到点风雪,所以就来晚了。”荒卷带着歉意的说到。

松下渡川邀请众人进到山庄里面。他说:“这边天气是这样,经常大风大雪的。”

素子打量着眼前这个人,她注意到了,松下渡川是有电子脑的,不过并不能直接看出义体化程度。

“你们这次是有什么事吗?难道现在这个时候还在工作?”松下渡川拿出了几只杯子,然后倒上了热水,从杯子里冒出一缕一缕的水蒸气。因为这样的天气,陀古萨又冷又累的,拿起了杯子,很急的喝了一口,才碰到杯口,就被烫到了。

“嘶!好烫。”陀古萨立刻放下了杯子,还摸了摸嘴唇。

“倒不是,只是趁着假期,算是出来旅游一趟吧。”荒卷回答到。

素子低头看了看桌上的茶杯。“这位就是草薙素子小姐吧?”松下渡川看向了素子,问到。

“以前就对草薙少佐有所耳闻啊。”松下渡川很礼貌的伸出手,素子也同他握手,说道:“没想到松下先生会认识我。”

其余的人开始收拾着各自的东西。

松下渡川继续和素子说道:“听说草薙少佐是第一批全身义体化使用者,而且很会操纵义体。”

此时巴特看着素子,问:“少佐,要不要帮你收拾一下东西。”

素子转过身说:“不用了。”随后就开始收拾自己东西。

“看你们这一天也累了,房间在楼上。我带你们去吧。”松下渡川很热情的往楼梯走着。素子暂时没有跟上去,而是走到荒卷面前,问:“他和课长你的关系不错?”

荒卷说:“以前一起在情报部工作过。”素子看向了松下渡川,带着一副怀疑的神情。

“房间里都有热水的……还有电话…….你们…….”话还没说完,就听见“砰”地一声。

众人很警觉的往身后看。周围一片漆黑,停电了。

巴特立刻打开了备用的手电筒,光不算太强,照向了素子那边。

“发生什么事了?”巴特问。

松下渡川看了看窗外,解释道:“可能是因为风雪太大,暂时停电了。”这下很麻烦了,停电了就不太好进行调查。

素子明显感觉到电子脑好像受到了强烈的信号干扰,并且与外界很难联系上。

大家都拿出了备用的手电筒,屋内还算比较亮。

“要不你们谁和我去地下室看下?看看是不是跳闸了。”松下渡川说到。

“我去吧。”巴特说到。

松下渡川就带着巴特去了地下室。

“一来就断电吗……”素子自言自语到。她仔细地打量了一下四周,看见了在客厅的墙上,挂了一把剑,以及墙上还供奉着神像,神像周围的墙壁上写了许多密密麻麻的,像是符咒一样的文字。

她又走到了楼梯上,往上面看,就能看见二楼的几个房间。门都是关上的,素子立刻注意到了,每一个房间门框上方的中央位置,都画了一个和墙壁上类似的文字。她陷入了沉思。

此时,巴特和松下渡川走到了地下室内。

里面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巴特用手电筒照路。还能听见滴滴答答的水声,不知是从何处传来的。地下室里有锅炉和供电设施,还存放有一些杂乱的东西。

松下渡川走到了电闸前。“咦?”他弯下腰看了看电闸。

巴特闻声看去。他看见电闸扳手断了,像是被掰断的。“这下糟糕了…….”松下渡川说到。

“千万不要轻举妄动。”素子通过电子脑向其他人传话。

其他人也能感觉到,连电子脑传话都受限了,杂音很大,信号断断续续。

巴特和松下渡川回到了客厅内。

“电闸坏了。”松下渡川很平静的说到。一旁的巴特倒有点紧张。

“不过不用担心的,这里也有备用的供电设施,不过,不在这边……”松下渡川显得很为难。

大家都在等他说下文。

松下渡川继续说道:“嗯……可能要一两个人去外面把它打开,路稍微有点远。”此时众人都没有说话。沉默了片刻后,荒卷说:“波玛,你和帕兹去吧。”松下渡川给他俩说了一下,备用供电设施就在山庄后面,要走一段路,过个很小的桥就能找到,很像一个瞭望塔的建筑就是了。

随后,两人拿着手电筒就出去了。

“各位还是先上去把行李放了来吧。”松下渡川又恢复了之前的热情态度。带着他们上了楼。这次素子也跟了上去。

素子的房间是独立的。里面环境很好,窗户很大,还有个阳台。

不一会儿,传来了敲门声,素子立刻跑到门前,侧着身,手里拿着的是手枪,随时准备上膛。她问:“是谁?”

“是我,少佐。”是巴特的声音。

素子依然没有放松警惕,她轻轻地打开了门,只开了一个小缝,确认是巴特后,她才完全拉开了门。她问:“有什么事吗?”

“进去说吧。”巴特说到。

两人坐在床沿上,巴特打算用电子脑通讯,但信号真的特别差。两人还是能勉强的连接上。

“你想说什么?”素子问。

“刚刚去地下室发现了一些不对劲的事儿。”巴特说。

“别忙……先开口说点其他的。”素子说到。

巴特直接开口说:“今天可是平安夜啊,你不去陪别人,怎么想起和我们来了呢?”

素子笑了笑,也开口说道:“我就不可以来咯?还是,你不想见我呢?”语气还有几分轻佻。

两人开口说了些有的没的东西,和一般的闲聊开玩笑一样。

“那个电闸是被人为掰断的。”巴特用电子脑通讯对素子说到。

“还有,地下室里有像是滴水的声音。”巴特继续说到。

素子问:“松下渡川呢?”

巴特回答道:“和他去的时候,就看见电闸断了。地下室里面有些乱,除了锅炉和电闸,其他的东西都被黑布遮盖起来了。”

“嗯,我知道了。不要单独行动,一切小心。”素子说到。

第三章:漫长的平安夜

12月24日,夜晚8:40,无名山庄外。

波玛和帕兹按照松下渡川所给的路线去找备用的供电设施。外面的雪比之前上山时要小一些了,地面上没有太厚的积雪,所以行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附近有很多的树木,不时会听见积雪压断树枝的声音。

“这种鬼地方真是来一次就不想来了。”波玛抱怨到。帕兹没说话,天太冷了,点烟都不行。他张望着,四周似乎没什么不妥的,除了这麻烦的大雪天。他们俩走到了一座小桥前,桥还是木制的,还真有田园风气的感觉。

忽然,两人听见了什么东西被踩碎的声音。波玛挪开了脚,往地面上一看,雪里似乎埋着什么东西。“怎么了?”帕兹回头问。波玛蹲下身,用手扫开了积雪,看见了一块黑色的碎片,并不能立即判断出这是什么东西。

“这是什么东西?”帕兹也蹲下身。波玛捡起了那黑色的碎片,说:“像是某个零件。”帕兹站起身往小桥方向看去,说:“先走吧,应该快到了。”波玛将碎片捡了起来放进了随身的小包里。

“你尝试联系一下少佐他们。”波玛对帕兹说到。帕兹开始用电子脑通讯,但这边的杂音太大了,而且信号十分的差。两人站在小桥,五六分钟后,都没能联系上素子他们。波玛无奈,说:“算了,先往前走,等会儿再继续联系吧。”

两人走上了小桥。桥下面竟然是一条还未结冰的河流,流水还十分的湍急。两人每走一步,桥都发出吱呀的声音,像是年久失修了。过了小桥后,他们能看见不远处就有一个像瞭望塔一样的建筑,远远看起来都十分简陋。

“唰——”

“谁!”波玛立刻拿出了枪转头看向周围的树林。什么都没有,树林里黑漆漆的一片,也看不清什么,但他们明显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很快的从树林里穿过了。“是动物吗?”帕兹问。波玛摇头,说:“不清楚。”

两人见周围并没有别的异动了,就再继续向前走着。

大约几分钟后,他们到了存放备用供电设施的地方,像瞭望塔一样的建筑。这里并没有门,可以直接进去,有楼梯通向更高层。

帕兹走在前面,波玛拿好枪走在后面。

楼梯是铁质的,扶手和梯坎上都生了锈。两人上楼后就看见了有供电设备,帕兹上前查看了一下。

二楼是有窗户的,并且窗户是打开着的。地面上也湿漉漉的,窗沿上都有一层积雪了,供电设施上都有不少飘来的雪花。从窗外望去,下面应该算是断崖。

帕兹看了看供电设备,开关这些都能很清楚的看见,整体上还是很干净。

“联系上少佐了。”波玛对帕兹说到。

他用电子脑通讯联系上了素子,并且把刚刚在路上看到的情况向素子做了汇报。

“波玛,把那边的实景传给我。”素子说到。

波玛走到了帕兹旁边,通过电子脑把这边的实况传给素子。“怎么回事……”帕兹按着开关,自言自语说到。波玛又走过去看,设备上面的灯一个都没亮。

“发生什么事了?”素子问。

波玛问道:“少佐,你们那边来电了吗?”

素子说:“没有。”

帕兹对波玛说道:“这个好像也坏了。”

“哐——”从楼下传来了一阵巨响。“怎么回事!”波玛大喊到,连电子脑内的通讯画面都出现了颤动,通讯时断时续。

“出什么事了?”素子急切地问。

片刻,整个‘瞭望塔’都开始剧烈晃动。那“哐哐哐”的声音越来越大,帕兹和波玛想立刻下楼去查看情况,还没走到楼梯处,‘瞭望塔’就倾斜了,两人站都站不稳。‘塔’像被从中间砍断的树木一样往斜下方倒去。波玛和素子的电子脑通讯中断,而且没有信号了。

波玛立刻把随身携带的匕首插入了地板,然后抓紧了匕首。‘塔’还不断地在倾斜着往下倒,帕兹险些要从窗户掉出去了,还好波玛及时抓住了帕兹的手。

没过多久,好像倒塌停止了。帕兹试图往前面爬去,但这样一个位置完全不行。波玛往上看了看,他咬紧了牙。这下麻烦了,现在他们的处境简直就是一个跷跷板。一旦有人落到了下面墙壁那,估计‘塔’会断裂,两人很有可能会随之掉到断崖里面去。

又是吱呀一声,波玛匕首周围的木地板竟然直接断裂脱落了。“不好!”波玛惊呼。两人掉到下面的墙壁上,‘塔’直接断裂了,两人也掉进了断崖中。

12月24日,夜晚9:00,山庄客厅内。

“你们的工作还是很不轻松啊。”松下渡川和荒卷两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聊天,尽管是停电,桌上还摆着蜡烛,但看起来是很正常的一个场景。

荒卷喝了一口茶,说:“这次也算是难得的休息了。”

松下渡川笑着说:“听说你们是直属于内务省的,那你们平时也会接触到很多机密咯?”语气似乎是子啊开玩笑。

荒卷也不避讳这样的问题,他说:“有时候是吧,不过大多时候和一般公安一样。”

“对了。”荒卷放下了茶杯,他看着松下渡川说到。

“我听说之前你接待了一队士兵?”荒卷说到。面对荒卷的提问,松下渡川面不改色,也没有觉得任何不妥,他给荒卷的茶杯里倒了些水。

“是啊,怎么了?”松下渡川看着荒卷说到。

“我记得你说你这里是私人宅院。”荒卷说到。

松下渡川笑了笑,说:“噢,上次是那些军人遇到了大雪,就下不了山了,晚上的时候就来到我这儿了,就问我能不能借住一天,第二天一早就走。”

荒卷听后,说:“是这样啊,那第二天他们就走了?”松下渡川点头说:“是啊,第二天一早就走了。”

“我差点忘了,酒窖里还有清酒,我先去拿。”说罢松下渡川就起身往酒窖走去。他走后没多久,荒卷就接到了素子的电子脑通讯。

“波玛和帕兹失联了。”素子说到。

“出什么意外了吗?”荒卷问。

素子把刚才通过和波玛电子脑通讯传来的影像传给了荒卷,说:“供电设施处的建筑倒塌了。”

荒卷看了影像后陷入了沉思之中。

“课长,现在是去找他们还是?”素子问到。

现在荒卷的决定非常重要。不过他总觉得目前的处境对九课十分的不利,不管是展开调查还是去营救。

“让石川和斋藤去营救。”荒卷说到。

素子又用电子脑通讯通知了石川和斋藤,两人听后都十分的震惊,而且相当的担心波玛和帕兹。

“诶,这两位是打算出去吗?外面现在雪可大了。”松下渡川拿着两只杯子和清酒回到了客厅,正好看见了准备出去的石川和斋藤。

见石川和斋藤一脸担忧的神情,松下渡川问:“是出什么事了吗?”

荒卷说:“嗯,刚刚去找备用供电设施的两人出了点小意外。”松下渡川很好意的说:“是不是发生雪崩了?如果实在赶急可以走另外一条路去看看的……直接从山庄背后走,不过要穿过一片树林,如果两位身手好的话,过河应该没什么问题的。”说完他微笑了一下。

石川和斋藤也没功夫继续说了,两人直接离开了山庄,才出门,素子就用电子脑通讯对石川说:“先按之前波玛他们走的路线去看看。”

“可是……”石川很担心波玛和帕兹。

但面对素子这样的话石川也没有继续说什么了,他还是按照素子说的去做。

“提防着松下渡川。”素子说完这句就切断了通讯。




第三章:漫长的平安夜

12月24日,夜晚9:30,山庄内。

陀古萨正准备洗澡的,刚打开热水试试水温,隔了许久,都还是冷水,不管怎么调,都是冷水,他又把衣服穿好,说:“好像没热水了。”

巴特正坐在床上擦拭着手枪。陀古萨走出来坐在床上抱怨道:“这个圣诞节真是太糟糕了。”巴特看了看陀古萨,说:“没有热水吗?”

“是啊。”陀古萨无奈的说到。巴特想起之前在地下室看到有锅炉,就说:“我去问下吧。”说完他就走出了房间。

巴特走到客厅时,看见荒卷和松下渡川还在闲聊着,松下渡川注意到了巴特,抬起头往二楼看,说:“怎么了?”

“松下先生,房间里没有热水了吗?”巴特问。

松下渡川带着歉意,说:“哎呀抱歉啊,之前下大雪的时候我把锅炉给关了,我现在去看下。”说着他就往地下室走。

荒卷向巴特示意,让他跟着松下渡川。

不过松下渡川走得挺快,一下子就没影了,巴特才走到地下室门口,就见地下室的门开着。

“啊!!!”一声惨叫从地下室里发出来。

随后听见“哐当”一声,是手电筒滚落到地上,巴特走进去一看,松下渡川嘴角和眼角冒出了血,倒在了地上,还翻着白眼。

“不好!”巴特上前探了探松下渡川的呼吸和脉搏,好像已经死了。他正打算用电子脑通讯通知素子和荒卷,但完全没有信号。他不得不立刻回去,通知他们。

素子和荒卷以及陀古萨都来到了地下室,不过,令人惊讶的一幕发生了——松下渡川不见了。

“怎么会这样?”巴特说到。

地上还有一滩血,以及刚刚掉落的手电筒。

陀古萨走上前去看,蹲下身看了看地上的血迹,说:“看样子,他应该是被什么砸中了头?”巴特回想着刚刚看到的情形,说:“我看到他的时候,他的嘴角眼角都有血,而且呼吸也停止了。”

“这里难不成还有别人?”巴特问到。一想到这里,他都感到一阵恶寒。

随即,黑暗的前方传来什么声音,像有什么东西在活动着。素子和巴特立刻拔出了枪,指着前方,素子一步一步试探性的往前走着,她捡起地上的手电筒往前照,神情极为严肃。

前面似乎是一条通道,但不知道通往何处。

“陀古萨,你和课长先上去。巴特,和我前去看看。”素子说到。

此时的情况相当不容乐观,波玛和帕兹还处在生死未卜的阶段,也不知道石川和斋藤有没有找到他们,眼下还死了一个人…….事情越来越麻烦了。

12月24日,夜晚10:20,无名山庄外。

石川和斋藤按照少佐的指令,沿着波玛和帕兹走的那条路去查看,当他们路过了树林时,也感觉到树林里似乎是有什么东西在动。石川是也拿出了枪,斋藤说:“先别慌,可能是什么动物。”两人来到了小桥边,意外的发现,小桥竟然断了,根本不能过去。

“怎么会这样?”斋藤说到。

石川立刻联系上了素子,说:“少佐,这边的桥断了。”然后转给素子看实地情况。

“好,我知道了,你们按照松下渡川说的路线去走吧,尽快。”素子说到。

他们又折回去走到了松下渡川说的那片树林,两人都拿了手电筒,从树林里穿过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石川很担心万一树林里有什么危险的动植物就很麻烦了。两人走进树林的时候都十分小心,不可避免的会猜到地上掉落的枯枝落叶,连这样的声响都能吓人一跳。

“总觉得这个地方很诡异啊。”石川说到。

他四处张望着,这里的树都很高大,春夏时节的时候应该十分茂密。

“唰——”草丛传来了声响,斋藤闻声望去,他看见草丛附近有什么东西在动,他示意石川过来看看。他靠近了草丛,手里一直拿着枪,他捡起了地上一根比较长的树枝,拨开了草丛。

里面是一头狼。不过这头狼很奇怪,他一直趴在草丛里,见着斋藤和石川来了,它也没动。

“你看。”石川用手电筒照向了狼的身旁,那儿放着一顶头盔。

“嗷呜……”那头狼趴了下去,发出了很低很弱的叫声。斋藤捡起了那顶头盔,给石川看了看。

“海自队?”石川拿着头盔,说到。他把头盔翻来翻去的看,看样子很像海自队的那种特殊装备的头盔。斋藤很惊讶,说:“不会吧?怎么会在这里?”两人得不出任何结论,但一想到救人要紧,就赶紧拿着头盔往前走了。

等到两人出了树林,就看到了眼前已经断裂了的瞭望塔。

看到此景,他们更为波玛和帕兹捏一把冷汗了,也不难推断出,波玛和帕兹可能掉进了断崖内。石川正打算喊他俩,想确定他俩的位置。

“千万别在这儿喊叫。”斋藤阻止了石川,他抬头看向了不远处的雪山峰,又看了看断崖对岸极厚的积雪。“雪崩了就麻烦了。”斋藤说到。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