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熊桑

老福特不常用,仅用于存文,有问题可以私信我。大眼:@真的不知道取什么呢

#SAC同人连载# 金鱼花火

越来越期待后文惹!!!!

玲酱:

【二】


“呜……这儿是哪里……”一双琥珀色的双眸在柔和灯光的映照下渐渐展露其澄澈的容姿。少女边手扶着脑袋,边睡眼惺忪地撇了一眼身旁的摆设。仅仅就在一瞬间,少女便发现了周围的不对劲。陌生的环境使她惊得在床上来了个鲤鱼打挺,立马坐起身来警觉地向四处观望。“这里到底是……”


“哎呀,你醒过来了。这可真是太好了,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少女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位身着朴素家居服的女士站在房间门口,朝她露出了甜美的笑容。一头红色短发被其别在耳后,显得十分自然大方。


“那、那个,请问您是……还有,这里是……”望着眼前的陌生女子,少女紧张地攥起手旁的被角,恐惧的神色在一双大眼睛里表露无遗。


“你不用紧张,这里是我家。今天傍晚时我先生在路上发现你昏倒了,由于他生性乐于助人,便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原本他是想将你送到附近救助站的,可是无奈你一直昏迷不醒,我们如果就这么送过去的话有点儿放心不下,所以便想着先将你带回到家里来,等你苏醒过来时再作打算。”灿烂的笑意依然绽放在女士的脸上,弯起的嘴角似乎有着一种魔力,让人不自觉地安下心来。


“哦?那孩子醒过来啦?”话音刚落,又是一张不熟悉的脸庞出现在了少女的面前。一位男子边用毛巾擦拭着微干的棕色头发,边朝房间内探了探头。


“她应该没什么大碍的,我之前给她简单检查了一遍,身上没有明显的伤口,再多休息一阵应该就恢复得差不多了。”


“毕竟是机械身体嘛,这点小伤不会造成什么伤害的。只是不清楚这孩子到底是AI亦或是义体人……”


“那个……请问您就是今天下午救我的先生吗?”一个怯怯的声音打断了陀古萨和妻子的交谈。当他们回过神来,定睛一看,发现少女早已坐正了身姿,在床上朝陀古萨鞠了个标准的90度大躬。“非常感谢您的帮助,对您的打扰真是不好意思。”


“那个只是举手之劳,不、不必这么隆重答谢。”看到少女所行的这般大礼时,一滴硕大的汗珠出现了陀古萨的额头上,他急忙摆了摆手,以示意其赶快起身。“如果真的要谢的话,就告诉我们有关于你的情况吧,这样我和我妻子才好帮你做下一步的安排。你叫什么?从哪里来?”


“我……我叫…….”听到陀古萨的问题时,少女明显愣了一下。她立起身子,将头深深地低了下去,清亮的琥珀瞳孔在一时间变得黯淡起来,映射着无尽的迷惘。就在其沉默了一段时间,外加连甩好几次头后,一声微弱的回应传了出来:“花……火……我叫花火……其他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吗?”


“恩……除了我的名字以外,就……”


“怎么办,老公?现在我们应该……”陀古萨妻子的声音里充满了焦虑,她抬起头来朝他望去,却发现对上了一双冷静的眸子。


“我觉得,既然这孩子能有这么自然的神情流露和言语应答,就证明她应当不是装载编程的AI,而是拥有ghost的高度义体人。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在考虑要不要还是按我们之前计划的那样,把她送到救助站去,让那里的人来调查她的身世背景。”陀古萨边说边朝花火投去了目光,一丝怜悯在他的眼神里稍纵即逝。“毕竟收留在我们家中并不能从根本上……”正当他准备继续往下发表自己的看法时,妻子忽然拉了拉他的衣袖,并向他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将视线再次放在少女身上。陀古萨顿了顿,重新集中起注意力。随即,一幅令人颇感吃惊的景象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花火在床上来回扭动着身体,并不时发出了阵阵低吟:“不要……抛弃……不要……离开……姐姐,不要……”少女纤细的肢体在被子的遮盖下不停地颤抖,双手在空气中漫无目的地四处摸索,似乎是想凭空抓住些什么。“不要……离开……拜托了……”花火的声音慢慢低落了下去,与此同时,原本因抖动而扬起的发丝也顺势落在了米白的床单上。就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一切仿佛又回到了最初的状态。


“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看到少女做出的一系列奇怪举动后,陀古萨的妻子惊讶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并不自觉地向后退了几步。在察觉到妻子的恐慌时,陀古萨将手轻轻搭在她的肩上,拍了拍她,低声说道:“别怕,我明天一早上班时就去向同事询问下最近附近有没有发生青少年走失的案件。看这孩子精神不稳定的情况,恐怕只得让她在家里多待一段时间了。”


“这样好吗?放一个陌生少女在家中?她会不会对我们的孩子……”


“应该不会。这女孩的身上没有携带任何的武器,而且照她的义体状况来看,也不像是有经过什么大规模的改造。再者说了,你也应该相信你老公的谨慎性格和看人眼光。我一定不会随便留人住家的。”


“那,这孩子她……”


“老婆,你相信吗?在看到她的第一眼时,一种不可名状的念头曾涌上我的心间。直觉告诉我,这个女孩一定在等待着……我的帮助……”



评论(1)

热度(15)